注册

儒风邹城:精彩从这里开始,文化在这里延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东方君子之国,邹鲁圣贤之乡。这里是邹城,古称“邹鲁圣地”,是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

东方君子之国,邹鲁圣贤之乡。

这里是邹城,古称“邹鲁圣地”,是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

人杰地灵、英贤辈出。

儒风邹城孕育和造就了亚圣孟子、贤母孟母等一批历史文化名人。在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伦理文明中,孟母的典范形象最为人所熟知。

昔孟母,择邻处。

孟母三迁、断杼教子、买肉示信、教子明礼、教子行道的故事流传千年。

她含辛茹苦、坚守志节,成就了孟子,成为千百年来中国人妇孺皆知的历史佳话,被誉为“母教第一人”。

孝子之至,莫大于尊亲。

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暖的词汇。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

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孝母”的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弘扬母爱,传承孝道,也是邹城人民长久的呼声。

十二载,母教文化弦歌不辍。

大典之上,孟庙棂星门在悠远、肃穆的古典祭祀音乐声中缓缓而开。“遥忆亚圣,生于忧患。幼年失怙,寡母慈严。赞叹孟母,抚育圣贤。恩泽后世,德莫大焉。”

童声朗朗,齐诵孟子之语。传承儒家经典,弘扬中华母亲文化,向世界发出邹城的声音。

十二载,儒风邹城砥砺而行。

回顾过去十一年耕耘,作为孟母教子故事发生地和母教文化发源地,邹城始终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厚植“母爱、爱母”土壤,坚持锤炼母爱和母教文化。以一己之力,将母教文化发扬光大,枝繁叶茂于整个华夏大地。

回归传统,不忘初心。

2018孟子故里(邹城)中华母亲文化节将如期而至。

相聚5月,精彩从这里开始,文化在这里延续!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