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7年对3384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任职资格限制


来源:齐鲁网

4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邀请山东省法制办、山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解读《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原标题:山东2017年对3384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任职资格限制

齐鲁网4月25日讯 4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邀请山东省法制办、山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解读《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为了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和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作用,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办法》规定,公共信用信息通过社会公开、授权查询、政务共享等方式披露,对信用状况良好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采取联合激励措施,对信用状况不良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办法》规定,在同等条件下,对信用状况良好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采取联合激励措施,比如在实施行政许可中给予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便利服务措施,在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方面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媒体推介、荣誉评选等活动中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依法依约采取信用加分等。对信用状况不良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如在行政监管中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取消已经享受的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行政便利措施,限制申请财政资金或者政策支持等。

省内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目前,信用联合奖惩已取得积极效果。山东省工商局2017年全年依法在工商登记环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全省共对3384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了任职资格限制,依法公示股权冻结信息4.28万条。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以联合惩戒为抓手,在多个领域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完成了1019家失信政府机构和3693家涉金融领域失信企业的专项治理阶段性任务,效果显著。

闪电新闻记者 宗韶峰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