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往的生活》柴犬小H凭岁数小入选


来源:新京报

节目执行导演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透露小H、点点、彩灯挑选内幕,两季之间如何安置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里,黄磊、何炅、小H的宣传照。

小O

彩灯

小花、小白、小黄

点点

原标题:《向往的生活》柴犬小H凭岁数小入选

节目执行导演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透露小H、点点、彩灯挑选内幕,两季之间如何安置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上周五开播,这一季节目做了全新升级:蘑菇屋从北京郊区转移到了浙江桐庐,屋子变得更宽敞,农作物种类更多,连换取生活费的方式都从摘玉米改为插水稻。但令观众十分惊喜的是,第一季中曾出现的小动物们都还生活在“蘑菇屋”里,连何炅都不禁感叹,“像做梦一样。”

第一季开播后,“蘑菇屋”的动物们一夜成为明星:“混世魔王”小H,“爱偷听”的羊“点点”,每天被小H追的“彩灯”……它们不仅在节目中被拟人化,甚至在节目之外还开通了微博。其中小H的微博粉丝突破了46万,它还在各地举办了不少“粉丝见面会”。

这些小动物们是如何选出来的?第一季杀青后,它们又在哪里生活?为此,《向往的生活》执行导演、小H的主人张航希接受了新京报的独家专访。

小H

种类:柴犬技能:玩球、装死、握手、跳圈、追鸡……

小H是蘑菇屋的“迎宾员”。刚开始,张航希想在乡村寻找一只当地土狗或者中华田园犬的幼犬,但大多数都是成犬。“我们还是想找幼犬,毕竟步履蹒跚一些才可爱。”于是节目组便另找了一窝刚出生的黄色柴犬幼犬,共四只。而由于节目的录制时间延迟了近两周,于是年龄最小的小H就被幸运地选中。

小H刚来时才出生50天,乖巧可爱的样子令明星们爱不释手。但到了第一季后期,小H已经长成胖如河豚、习得各种技能的“H Plus”。张航希表示,长大后的小H变成了一只非常有镜头感的狗,“它见到球就特别兴奋,所以只要我用球去‘勾引’它,它就一定会看镜头。”而对小H的体重之谜,张航希透露,小H只是镜头里显胖,实际上它的体重一直保持在标准的20斤左右,“第一季后期刚好是它的尴尬期,毛发长得太旺盛了,还没褪毛。现在就好了一点。”

小O

种类:柴犬技能:秀恩爱

第二季中唯一新增的动物是另一只柴犬,它是小H的“女朋友”,黄磊为她起名“小O”。之所以加入小O,张航希透露,在第一季结束之后,他发现小H在家变得特别孤单,于是他又养了一只母柴犬和小H做伴,“后来第二季节目需要升级,‘蘑菇屋’也变大了,所以我们就想,干脆让小H的媳妇也一起上镜吧。”

彩灯

种类:番鸭技能:思考

在第二季中,彩灯从第一季中好动的小鸭子,成长为整天蛰伏在凉亭里一动不动的大鸭子。即便小H过来嗅它的尾巴,它竟也纹丝不动,就好像一位思考人生的哲人。张航希说,他们刚开始并没有把彩灯禁锢在凉亭上,而是把它放到院子里,让它随意走动。但小H却开始不停追着彩灯跑,以至于彩灯不得不飞到凉亭的柱子上躲清静,“但莫名其妙的,它好像就是爱在那儿呆着不动。我们真的没有绑它,它脚上的绳子只是家养动物的标记。”据悉,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彩灯也会暂时放下思考,“到时候观众可以看到它开始反击小H,追着小H跑,特别有意思。”

小花、小白、小黄

种类:鸡技能:飞、奔跑

在节目中,经常被小H欺负的三只鸡是节目组在拍摄第一季时,从当地一窝鸡里随机挑的三只,“我们当时并没有刻意考虑毛发的颜色。”张航希表示,在拍摄时它们经常会飞到院子外面觅食或者下蛋,而且飞行速度极快,摄像师必须紧跟才能抓拍下来,所以素材量很少,“但好在它们认家,每天下完蛋后就自己飞回来了。”

点点

种类:羊技能:偷听

点点是从北京“蘑菇屋”当地100多只羊里精挑细选出的一只。张航希表示,他们挑选羊只有一个标准,就是颜值高。“点点脖子上的花纹、犄角,还有整体的颜色,都跟我们平时看到的羊不太一样,显得特别帅气。”而点点在录制过程中无意暴露出“爱偷听”的特殊性格。无论是主人从羊圈走过,还是小H偷跑到羊圈旁,点点都会趴到围墙上“一探究竟”,“点点特别像一个爱打听、爱偷听的人,所以我们就决定给它做拟人化处理。”

●第一季结束后,节目组耗时十几个小时,开车把节目里的羊、鸡、鸭全部从北京运到了杭州乡村一家农场寄养,小H则由张航希饲养。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第一期播出后,彩灯的微博“尼古拉斯灯”一夜间新增粉丝近1000个。张航希表示,“这些动物的微博由不同的工作人员运营,我们会根据动物的性格和工作人员的性格作匹配,选择出最合适的人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