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水潺潺白鹭齐飞 枣庄这个地方美到让人窒息


来源:齐鲁网

近几年,当地政府坚持“绿色开发、绿色建设、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在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上做文章,库区里的水质通过藻类植物的净化过滤

原标题:流水潺潺白鹭齐飞 枣庄这个地方美到让人窒息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诗人杜甫用优美的词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清雅、动静结合的自然画面。这样的千古《绝句》如今就出现在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岩马库区。

白鹭2_副本.jpg

白鹭11_副本.jpg

风景如画的岩马库区泥土芬芳,水草丰茂,生态怡然。数千只白鹭就像白色的精灵,在田野间悠闲地踱步、停留。觅食、或休憩,有时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野上空盘旋,场面蔚为壮观,美不胜收。

白鹭1_副本.jpg

白鹭是生态环境的“形象大使”,对空气和水环境质量要求苛刻,只有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水质清洁,白鹭才会造访。

白鹭8_副本.jpg

近几年,当地政府坚持“绿色开发、绿色建设、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在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上做文章,库区里的水质通过藻类植物的净化过滤,达到了三类水质。同时,库区内各种苗木林立,构成了天然氧吧,为白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繁衍环境,打造了名副其实的“白鹭天堂”。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