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市出改革方案 山东将推进文化市场移动执法


来源:大众网

近日,2018年度山东省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会议举行。记者了解到,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同城一支队伍”建设不断向前推进,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经费和能力建设经费基本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原标题:15市出改革方案 山东将推进文化市场移动执法

“截至目前,全省15市已出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17市成立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省134个县(市、区)成立了领导小组。”近日,2018年度山东省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会议举行。记者了解到,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同城一支队伍”建设不断向前推进,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经费和能力建设经费基本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据悉,去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6万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8万家次,责令经营单位改正1723家次,受理举报362件,立案调查4888件,办结案件8913件,警告经营单位6335家次,责令停业整顿162家次,吊销许可证22家,取缔无证经营单位530家次。此外,为破解“大市场、小队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难题,今年我省将稳步推进文化市场移动执法,无缝对接现有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推进移动执法不仅有利于规范和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还将进一步加强队伍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技术。”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调研,文化厅即将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引导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在全省各市统一上线应用。

接下来,我省还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转型升级工作,落实审批制度改革,明确对文化娱乐行业经营单位准入审批的政策执行标准,全面取消游艺娱乐场所总量和布局要求,切实消除制约行业发展的政策限制和制度壁垒。现已确定济南、青岛、临沂为娱乐行业转型升级重点城市,57家歌舞娱乐场所、23家游戏游艺娱乐场所为首批转型升级试点场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