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对枣庄综合督导检查 多家企业未完成隐患整改


来源:齐鲁网

山东日前对枣庄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检查组发现,多家企业仍未完成隐患整改。

原标题:山东对枣庄综合督导检查 多家企业未完成隐患整改

齐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日前对枣庄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检查组发现,多家企业仍未完成隐患整改。

在枣庄薛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该企业在上一次检查的24项安全隐患,逐一对账销号,在上次检查中,该企业存储天然气的罐体没有设置超温、高低液位及超压报警功能。

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王承信告诉记者,这种储存装置得留一定的空间,不能加满,特别是液氨更不能加满。向外抽的时候,不能把它抽空。抽空之后,比如泵里的叶轮和泵体之间是不是会有间隙问题,容易产生摩擦,铁跟铁摩擦是不是就会产生火花。

目前,枣庄薛能天然气仍有5项安全隐患未能整改完成。而在山东维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上一次检查中同样发现存在因电火花导致爆炸的危险,其粗苯装车泵房内的电源线路裸露无防护,且中间有接头。

“容易有涉爆现象,裸露以后就容易出现,比如,它这个电池是感应的,就怕出现电力方面的安全隐患。接口如果接的虚或接的不好,就容易产生火花,容易产生爆炸。”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王承信表示。

这家企业在上次大检查中被检出30项安全隐患,目前整改24项,仍有6项未完成整改。在上一次大检查中,山东安全生产第八检查组共检查枣庄市20家企业,发现问题378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3项,拟立案处罚企业18家,拟立案违法行为51项。

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认为,这次检查中,部分企业的意识不到位,有的对隐患视而不见。有的企业缺乏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发现不了隐患,也不能形成预防。

据了解,枣庄已在3月底启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废弃厂房83万平方米、租赁厂房150万平方米,各类生产经营单位7620家次,200多家企业存在较大隐患企业,依法停业整顿23家、取缔关闭15家。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