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莱获评“中国最美旅游目的地城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蓬莱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来,蓬莱市积极推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以旅游为突破口,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走出了一条“由海及山、从城到乡、全域覆盖”的发展之路,初步构建起了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原标题: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蓬莱获评“中国最美旅游目的地城市” 

4月21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蓬莱荣膺“中国最美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人间仙境”城市品牌再次大放异彩。

本次评选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四家国家主流媒体共同主办,旨在总结和表彰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介宣传各地在全域旅游与区域经济和谐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内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各地相关市、县人民政府代表及景区代表等约500人出席。蓬莱市旅游局王丽丽局长代表蓬莱市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分享,并接受新华网、中国网、腾讯、优酷、新浪、搜狐等各大主流媒体专访,蓬莱市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成为旅游发展的典型示范。

自蓬莱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来,蓬莱市积极推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以旅游为突破口,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走出了一条“由海及山、从城到乡、全域覆盖”的发展之路,初步构建起了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2018年初,蓬莱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促进和引领了旅游行业向休闲度假的更大转变,对蓬莱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蓬莱市各类景区景点发展到40多个,拥有蓬莱阁、三仙山2处5A级景区,海洋极地世界、君顶酒庄、欧乐堡3处4A级景区,数量、品质居山东省县级市前列,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达到1045万人次。通过全域旅游、全业共建、全民共享,形成了旅游发展合力,不管是景区的经济效益,还是整个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在现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势下,蓬莱将继续以“全域旅游”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调升级,在加强产业融合、丰富旅游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来源: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