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烟台短途列车票紧俏 28日将现客流高峰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五一”烟台短途列车票紧俏 28日将现客流高峰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张倩 实习生 李萌婷)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周时间,记者从烟台铁路部

原标题:“五一”烟台短途列车票紧俏 28日将现客流高峰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张倩 实习生 李萌婷)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周时间,记者从烟台铁路部门获悉,根据往年客流情况和今年放假时间,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会在4月28日出现,高峰以学生流、旅游流等短途客流为主。

“今年‘五一’订票早于往年,由于高铁动车增多,且换乘方便,高铁火车票非常热门!”烟台火车站票务处主任徐惠介绍,“五一”小长假购票相对集中,多为济南、潍坊、青岛等周边城市。“4月27号、28号客流量较多,28号现已售出车票12000张左右,预计到出行当天会达到14000-15000张左右。5月1号多为返程票,主要通往北京、济南、青岛等方向。”

从今年铁路预售票情况看,通往济南方向的高铁动车多数已无票可售,只有少部分还有站票,周边其他城市的票源也十分紧俏。通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长途列车则多有余票。此外,5月1日返程车票票源也较为紧张,准备出行的市民及早购票,以免耽误返程。

徐惠提醒旅客,一定要看好所购车票的日期时间以及始发站,提前取票,以免影响出行。同时,近期烟台正在进行道路维修,“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期间容易堵车,广大旅客要提前到达车站,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安检候车。“每年都会有旅客晚点,多数都是学生,加上客流高峰期间后续列车基本无票可售,改签也无票可改,如果赶不上车,车票就作废了。”徐惠说。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