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总决赛辽宁首夺冠军 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


来源:齐鲁网

本赛季CBA昨晚落下帷幕,辽宁队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100比88击败广厦队,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去年勇夺全运会冠军后,又历史上第一次拿到CBA总冠军。

原标题:CBA总决赛辽宁首夺冠军 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

本赛季CBA昨晚落下帷幕,辽宁队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100比88击败广厦队,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去年勇夺全运会冠军后,又历史上第一次拿到CBA总冠军。这也是CBA历史上第7支夺冠的球队。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

辽宁队

第七次总算拿了第一名

比赛最后时刻,郭艾伦持球突破分球,李晓旭上篮两分打进。100比88,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无心恋战的广厦队不再抵抗。

随着李晓旭将球运过中圈并将球狠狠地砸到地上,比赛正式结束,辽宁队夺冠。辽宁体育馆沸腾了,辽宁队替补席沸腾了,郭艾伦挨个和队友拥抱,肆意宣泄夺冠的喜悦。

随后,全队返回更衣室,换上了胸前印着“第一”的冠军服,戴上了印着“第一”的冠军帽。

这是辽宁队历史上的第一个CBA总冠军。在此之前,他们曾经6次闯进总决赛,但都拿到了亚军。

1997年到1999年,辽宁队连续三年挺进总决赛,结果三次都输给了八一队,而且三次总决赛没有赢一场比赛。2008年,他们再一次回到总决赛,但结果还是苦涩的,1比4输给了广东队。2015年和2016年,辽宁队连续两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一次输给了北京队,一次输给了四川队。

就像辽宁队球员赵继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球队经历了打击,但从来没有放弃,“哪怕有一丝的放弃念头,我们也不可能走到今天,也不会拿到这个冠军。”赵继伟表示,整个团队为了冠军付出了太多太多,辽宁球迷为了冠军等待了太长太长的时间,“现在水到渠成了。”

算上辽宁队,CBA一共诞生了7支冠军球队。在此之前,八一队、上海队、广东队、北京队、四川队、新疆队先后夺冠,从今以后,辽宁队步入冠军殿堂。

哈德森

第五次第二个冠军到手

比赛结束后,辽宁队球员围在一起加油,随后,队员们把哈德森举了起来抛向空中,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夺冠功臣的感谢。

昨晚的比赛中,哈德森开局表现并不好,第一节只有两分进账。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他们慢慢找回了感觉。尤其是在第三节比赛中,他单节得到了16分,让广厦队始终甩不掉落后的包袱。

虽然在常规赛的表现受到质疑,但作为CBA经验丰富的外援,哈德森在本次总决赛中打出了高水平。4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得分超过30分。尤其是在第二场比赛中,他用超凡表现让本赛季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俯首称臣。

哈德森在CBA已经打了8个赛季。8个赛季里,他代表三支不同的球队5次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当之无愧CBA最横的外援。随着辽宁队夺冠,他也成为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夺冠传奇中的一员。

8个赛季,哈德森把自己的名字写进CBA的历史。本赛季结束后,他的CBA总得分达到了9130分,在外援得分榜上排在第一,在总得分榜上排名第五。不出意外,下赛季结束时,他极有可能超越王治郅上升到第四位。

这样的哈德森拿出这样的表现,他当选总决赛MVP没有任何悬念。据统计,这也是CBA连续五个赛季总决赛MVP被外援拿走,哈德森之前,亚当斯、哈达迪、马布里和莫里斯先后当选。上一个夺得总决赛MVP的本土球员是易建联。

郭士强

第四次谁敢再说水平低

和队员的兴奋相比,夺冠后的郭士强要平静得多。

终场哨响,全场沸腾,队员抱在一起庆祝,郭士强慢慢走到中圈,和对手教练例行握手。当侄子郭艾伦走过来祝贺时,他也没有过多的肢体动作。和哈德森紧紧拥抱,也没有宣泄过多的情绪。

在辽宁队中,郭士强比任何人都想要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过去这些年,他三次带队杀进总决赛,但均以失利告终。辽宁队被人称为千年老二,他也被认为是无能之帅,招来很多辽宁球迷口诛笔伐。

本赛季是郭士强第四次冲击CBA总冠军,在此之前,他率队拿到了全运会冠军,打破了冠军荒,也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不一样的气质和精神。

回顾整个赛季,辽宁队的表现一直都还算稳定。到了季后赛,面对北京队的强力挑战,他们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涉险过关。随后的比赛他们越打越顺,半决赛遭遇广东队,遇到的麻烦并不多。至于总决赛,横扫的比分足以说明一切。这里面,毫无疑问郭士强居功至伟。

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后,哈德森在提到郭士强时就说了,“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变化。”

冠军到手,梦想成真,郭士强想要说的全是感谢。赛后接受采访时,郭士强说:“我们圆了辽宁球迷的梦,又一次创造了奇迹。感谢球迷,感谢家人,感谢团队,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