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中福“圆梦助学”追踪报道——牛刀小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山大路销售厅工作、学习的两位受助同学刘涛和王珂加入中福在线公益岗位整整一周了,在此期间的工作经历使他们收获颇多。

“锦上添花花似锦,雪中送炭炭如金。”公益福彩,大爱无言,济南中福在线“圆梦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广大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为未来理想插上希望的翅膀,让他们在中福大家庭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立坚强,积极成长。

在山大路销售厅工作、学习的两位受助同学刘涛和王珂加入中福在线公益岗位整整一周了,在此期间的工作经历使他们收获颇多。

来自青岛的刘涛是一个阳光帅气自信的大男孩儿,虽然刚刚21岁,但是因为家庭困难和做兼职家教的经历,让他对生活感触颇深,内心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这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坦言:初来销售厅时略微有些忐忑,害怕自己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而给厅内工作带来麻烦与不便,然而当看到身边大家对自己的帮助,心中充满了暖意。小刘乐观开朗,见到彩友总是能够及时问好,主动询问彩友喜好给彩友端茶倒水,送别彩友也是彬彬有礼。当谈到未来的理想职业时,刘涛笑言,自己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有机会走上课堂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构筑梦想。在这些朴实无华的语言当中,透露出的是这个年轻小伙子对未来的无限渴望。

王珂,一个脸上略带点儿羞涩气息的乐观女孩,不同于普通的城市女孩,22岁的她似乎更加懂得生活的艰辛与赚钱的不易,据了解,小王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以601分的高考成绩进入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工程系,并且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出了教师资格证书。此次能够参与中福“圆梦助学”活动,她的内心激动并且欣喜。自进入山大路销售厅正式走上公益岗位以来,工作中的王珂试着不断调整自己,努力让自己更快地适应销售厅工作环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大厅服务过程中,每当自己周到热情、细致快捷的服务受到彩友的称赞,王珂感觉浑身上下似乎都充满了干劲儿,一瞬间自信满满。

公益圆梦,助力求学梦想。纵然贫困的原因有千百般,但是笃实、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却是不一般。虽然每天只有短暂的两小时工作时间,但两位同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够积极表现。在山大路销售厅内,身穿白色T恤的小小身影总是活跃在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力量,传递着坚强,也激励着厅内员工们一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