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潍坊、日照通报12起典型问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临沂、潍坊、日照通报12起典型问题。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莒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磊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8月以来,莒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磊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情况下,通过安排该局办公室主任葛秀余伪造“一事一租”用车记录的方式,长期驾驶单位租赁车辆用于上下班、处理个人事务。2018年3月,经莒南县纪委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孙文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经莒南县纪委研究,给予葛秀余党内警告处分。

蒙阴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久华,蒙阴人民法庭副庭长张胜违规收送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前,杨久华违规收受张胜、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刘元桂所送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苏烟各两条。张胜违规收受某公司董事长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两条,并送给杨久华。2018年3月,蒙阴县纪委分别给予杨久华、张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刘元桂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令蒙阴人民法庭庭长赵尊文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都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杨金国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杨金国任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都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以来,一直独自使用高都市场监督管理所办公楼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面积26.43平方米,违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定。2018年4月,罗庄区纪委给予杨金国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作出书面检查;对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平诫勉谈话;给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通报批评。

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费县粮食局工会副主任田秀良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8年2月23日中午,费县粮食局工会副主任田秀良午间饮酒,下午上班时间在县粮食局调控储备科沙发上睡觉。费县纪委给予田秀良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县粮食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胡发军工作作风散漫、态度蛮横问题。2018年2月27日下午4时,沂水县市场监管局黄山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胡发军上班时间用手机观看音乐视频,且态度蛮横拒不配合察访组工作。沂水县纪委给予胡发军党内警告处分;对黄山铺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岳进行诫勉谈话。

罗庄区供销社工作人员成丽上班时间玩游戏问题。2018年2月28日,罗庄区供销社工作人员成丽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用手机玩“梦幻花园”游戏。罗庄区供销社给予成丽行政警告处分;罗庄区纪委对其分管领导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东屏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临沭县环保局大气科科长付国工作时间玩游戏问题。2018年3月7日17时,临沭县环保局大气科科长付国上班时间在办公室使用电脑玩“斗地主”游戏。临沭县纪委给予付国党内警告处分;对县环保局副主任科员李玉广进行批评教育。

潍坊市坊子区德日建筑保护开发办公室主任张波被查

潍坊市坊子区德日建筑保护开发办公室主任张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五莲县石场乡民政所、乡敬老院原负责人张守成套取低保补助、侵占敬老院公款等问题。张守成在主持乡民政所和敬老院工作期间,先后套取乡敬老院低保金、低保补助16.3万元,侵占乡敬老院建设款10万元违规交由其女经营使用,私自截留残疾人培训费、五保户上交的入院费等费用1.13万元。张守成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并将相关费用以乡敬老院生活费方式变通处理等问题。2018年2月7日,五莲县纪委监委给予张守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岚山区高兴镇訾家店村原党支部书记訾守农扶贫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4年至2017年,訾守农在任訾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宗旨观念淡薄,对贫困群众漠不关心,在扶贫工作中被动应付,落实不力,致使该村未及时按照残联要求上报二级以上残疾人信息,导致1户残疾人贫困户未能享受每月160元生活及护理补助;在落实上级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中,敷衍了事,未及时按要求统计上报贫困户居住危房情况,造成该村2户贫困户未能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解决住房漏雨、渗水等问题。2017年10月27日,高兴镇党委给予訾守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莒县夏庄镇张家抱虎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彦全为亲属伪造手续骗取低保、加重农民负担等问题。张彦全在担任张家抱虎村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权违规为自己妻子胡庆红和儿子张纪刚伪造低保手续,自2013年至2016年,累计骗取贪污国家低保金1.16万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张彦全还违反群众纪律,加重农民负担,违规收取25户村民宅基地办证款5.83万元,并且将其中3.05万元占为己有。2018年3月1日,夏庄镇党委给予张彦全开除党籍处分。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小董家村会计董言训不作为、漏报本村贫困学生信息问题。2016年6月,董言训在接到北京路街道扶贫办发送的关于上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的通知后,未向村“两委”汇报,也未按照街道扶贫办要求及时统计上报本村贫困户在校学生信息,导致小董家村5名学生不能享受贫困学生教育补助金共计39920元。2018年2月1日,北京路街道党工委给予董言训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临沂、潍坊、日照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