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在沂源|一路骑行——从川藏,到沂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循环往复的山路,体能上的折磨,内心的孤独、无一不考验着挑战者的决心。然而,就在去年7月,54岁的骑手王新,就征服了这条千难万险的骑行路。

网上有人问过:骑行川藏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得分最高的一个回答是:山峰,是人类至死不渝的信仰。

从成都到拉萨,途经14座大山,其中4000米以上12座,在这12座中,东达山5008米、米拉山5013米。从海拔513米的成都开始,骑行者需要反复经历上山、下山这样反复的过程。翻过一座山,从山顶放速到山脚,继续开始翻越下一座。

循环往复的山路,体能上的折磨,内心的孤独、无一不考验着挑战者的决心。

然而,就在去年7月,54岁的骑手王新,就征服了这条千难万险的骑行路。

历时21天,2149公里。

胜利凯旋的那天,正好是他开始接触骑行运动的,第三个月。

天时、地利、人和,就有人天生就有这种突破年龄,突破时间的运动天赋。

本次沂源自行车大赛,大咖云集,高手林立,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王新和他20个骑行同伴,器宇轩昂,整齐划一的进入赛场。

他将参与大赛9公里竞技组,与年轻人一较高下,为自己再创辉煌。

王新的女学生王爱军大姐对凤凰网山东说:“王新老师是我们团队中最棒的,他是我们的偶像!他带着我们参加的各项赛事,回回他都名列前茅。我们中间的许多人,都是在他的带动下,爱上这项运动的!”

据了解,本次沂源自行车山地公路赛,是王新参加的第三次大型赛事。第一次在沂水,第二次在日照,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次比赛场地张家坡,青山青,涧水蓝,除去成绩名次之外,会给王新留下山好,水好,人更好的骑行享受。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