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在沂源|72岁骑手,征服28公里山地赛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他姓纪,周围的骑手们亲切的称他为纪叔。

2018年首届沂源自行车山地公路赛如期在张家坡的青山绿水间盛大开幕了

天公作美,晴空万里。

能者云集,精彩纷呈。

在比赛的过程中,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骑手们,为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有紧张,有激烈,

更是有感动,有难忘。

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特殊的人。他今年72岁高龄,穿着一身专业的骑手服,脚跨一辆精良的自行车,发令枪一响,他英姿飒爽,一马当先,与众多年轻的骑行健儿们在蜿蜒陡峭的山路之上一较高下。

他姓纪,周围的骑手们亲切的称他为纪叔。

他从2013年开始喜欢上了骑行运动,每一天从不间断的练习,每一次从不停歇的疾驰,风霜雨雪,节庆聚会,即使是自己的生日,也会先出去骑上几圈,才会回家踏实的吃上一块蛋糕。就这样,一晃,5年已过。

5年之间,纪叔骑车去过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虽然身体精瘦,年岁已大,但他体内的爆发力和持久力往往令同行的骑友们赞佩不已。朋友激动的说:“他这老头子,骑起来像风一样,年轻人都很少有人撵得上他哩!他是我们的偶像!”

纪叔对骑行的执着告诉我们,只要想开始,任何时候都不算晚。

此次沂源自行车公路赛,所定的报名要求是“男子比赛组,年龄18至55;骑游组,年龄18至55”……这对于纪叔来说,无疑宣布了他与此次大赛无缘。然而,他的骑行事迹一传十,十传百,被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最终特地将纪叔作为骑行嘉宾请到了现场,参与比赛。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当纪叔的身影从山脚下出现,冲刺,加速,直至顺利通过终点线的时候,周围所有人都为他欢呼鼓掌。28公里的崎岖山路,30多度的地面温度,这位72岁的老骑手,用毅力和勇气将之一一征服。

这就是足以带动大家的骑行精神,是“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也是值得敬仰,坚持不懈的沂源精神。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