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副省长带队赴京揽才 114家鲁企进清华“抢人”


来源:齐鲁网

今天(20日)上午,2018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原标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114家鲁企进清华“抢人”

齐鲁网4月20日讯 今天(20日)上午,2018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省政府副省长于杰、清华大会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富华宣传推介我省人才政策。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每年列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直通车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影响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服务重点企事业单位1283家,单位累计需求人数55682人,其中硕士以上人员需求达75%以上;共接待求职人才43230人,收取简历39979份。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直通车活动累计引进人才超过5100人,其中博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占30%以上。活动受到了各重点高校、参会单位和求职人才的一致肯定,成为我省引进人才的重要品牌和山东籍优秀人才回乡实现人生理想的有效途径。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将呈现更多亮点:一是活动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活动规格层次更高;二是2018年省委确定“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为我省三大引才品牌之一,活动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三是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急需紧缺人才,可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招聘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四是今年将在北京、南京、西安、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等7个城市安排8场活动,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五是将举办医学专场和名企专场,促进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实现精准引才,活动形式更有针对性。

在当前全国各地“抢人大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山东深入开展人才直通车活动,且首场就定在我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程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载体。首场清华大学活动,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对人才的具体需要,结合清华大学优势学科设置,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组织省科学院、山东钢铁集团、浪潮集团等等省直和17市11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岗位3220个,需求人数9064人,其中博士3625人。需求专业主要涉及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自动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48个领域。活动还组织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5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以及胜利油田、海信集团等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供博士后等青年创新人才岗位需求300余个,人才需求1000余名。

活动结束后,将重点抓好跟踪落实,加强与参会单位的跟踪联系,为用人单位人才引进提供支持和服务,提升引才成功率;调度各单位对接成功和达成意向情况,准确掌握人才需求和引才数据,为山东的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数据支持。积极推动我省重点企事业单位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通过组织暑期实践、在校实习等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深入了解我省发展环境,提高引才成功率。

下一步,山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才工作,怎么强调,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抓,力度怎么加大,都属应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这次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扩大人才开放,努力营造起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平台,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提供更为精准、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