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聘请18位社会监督员全面监督政府网站


来源:齐鲁网

日照市将通过加大网站抽查力度、聘请社会监督员、委托第三方专业监测、强化督查通报问责等方式,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规范高效”的政府网站监管体系,对65个政府网站实行监管全覆盖。

原标题:日照聘请18位社会监督员全面监督政府网站

齐鲁网日照4月20日讯 4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日照市强化政府网站监管新闻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日照市政府网站监管,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网上政府形象和公信力,日照市将通过加大网站抽查力度、聘请社会监督员、委托第三方专业监测、强化督查通报问责等方式,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规范高效”的政府网站监管体系,对65个政府网站实行监管全覆盖。

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网站定期自查、抽查、网民留言反馈、工作年报、考核通报等制度,新制定了《日照市政府网站管理暂行办法》(日政办字﹝2018﹞XX号),将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网以及7个区县政府(管委)门户网站、45个市政府部门网站和11个具有行政管理职能、提供公共服务组织的网站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政府网站管理的职责分工、开办流程、网站建设、关停整合、网站安全、保障机制等都作了详细规定和全面规范,努力推动政府网站监管全覆盖、无盲区。

在加大政府网站日常巡查、月检查、季普查力度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利用专业监测平台和软件,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进行不间断筛查,实现人工检查与智能筛查相结合,确保网站监管常态化、智能化。

创新探索社会化监管新路子,从社会各界特别是行风监督、新闻媒体、重点企业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和媒体从业人员中,聘请了18位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对政府网站进行全面监督,及时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促进政府网站水平提升。

欢迎社会各界对政府网站进行监督,监督电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8781117。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