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日起山东8趟列车票价打8折 未来“一日一价”


来源:齐鲁网

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原标题:省钱啦!28日起山东8趟列车票价打8折!未来“一日一价”

飞机票一日一价,都习以为常。

好消息是,未来,火车票也将实现“一日一价”。据央视新闻,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

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记者通过手机版12306查询发现,4月30日青岛北-荣成的C6555次列车已标注打“折”信息,二等座票价为74元。

同一个车次,调整前二等座的价位为93元,调整后省了19元。

记者也通过12306网站获悉,C6555青岛北到烟台南二等座票价目前为57元,4月28日调价后,二等座票价下调为46元;C6559青岛北至烟台票价目前为:商务座特等座184元,一等座73元,二等座61元;调价后,商务座特等座147元,一等座74元,二等座49元。

山东8趟列车票价打8折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青荣城际C6576、C6578、D6092、C6553、C6555、C6557、C6559、D60938趟列车票价将下浮20%。商务、特等、二等优惠期为2018年4月28至12月31,一等优惠期为2018年5月27至12月31日。

这样的折扣在全国都有,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看到:

4月27日广州南至珠海的D7261次列车,一等座是90元,二等座是70元;

而4月28日,一等座72元,二等座是56元。

据了解,铁路部门将对广州至珠海、丹东至大连、郑州至开封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最大幅度提高至20%。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马敏书:

在打了折扣的情况下,一些旅客会增加出行,也有一些旅客错开高峰车次去乘坐相对而言不那么紧俏的车次,而腾出一部分运力则给了那些刚需的旅客,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的总体收益会上涨。

部分车次价格上涨京沪线实行浮动票价

记者同时查询了近期的京沪高铁的卧铺动车票,发现部分车次价格出现上涨,以上海到北京的动卧D312次列车本周五4月20日的票价为例,原先动卧的票价是650元,目前上涨为740元。

专家表示,浮动票价的执行方式在2015年开始试点,浮动票价的定价是基于铁路大数据的分析。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马敏书:

铁路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对旅客的支付意愿以及对票价折扣的敏感程度都做了研究。

专家同时表示,目前京沪线实行的浮动票价,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为平峰价,周五、周日为周末价,未来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