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对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对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五莲县石场乡民政所、乡敬老院原负责人张守成套取低保补助、侵占敬老院公款等问题。

张守成在主持乡民政所和敬老院工作期间,先后套取乡敬老院低保金、低保补助16.3万元,侵占乡敬老院建设款10万元违规交由其女经营使用,私自截留残疾人培训费、五保户上交的入院费等费用1.13万元。张守成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并将相关费用以乡敬老院生活费方式变通处理等问题。2018年2月7日,五莲县纪委监委给予张守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岚山区高兴镇訾家店村原党支部书记訾守农扶贫工作落实不力问题。

2014年至2017年,訾守农在任訾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宗旨观念淡薄,对贫困群众漠不关心,在扶贫工作中被动应付,落实不力,致使该村未及时按照残联要求上报二级以上残疾人信息,导致1户残疾人贫困户未能享受每月160元生活及护理补助;在落实上级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中,敷衍了事,未及时按要求统计上报贫困户居住危房情况,造成该村2户贫困户未能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解决住房漏雨、渗水等问题。2017年10月27日,高兴镇党委给予訾守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莒县夏庄镇张家抱虎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彦全为亲属伪造手续骗取低保、加重农民负担等问题。

张彦全在担任张家抱虎村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权违规为自己妻子胡庆红和儿子张纪刚伪造低保手续,自2013年至2016年,累计骗取贪污国家低保金1.16万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张彦全还违反群众纪律,加重农民负担,违规收取25户村民宅基地办证款5.83万元,并且将其中3.05万元占为己有。2018年3月1日,夏庄镇党委给予张彦全开除党籍处分。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小董家村会计董言训不作为、漏报本村贫困学生信息问题。

2016年6月,董言训在接到北京路街道扶贫办发送的关于上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的通知后,未向村“两委”汇报,也未按照街道扶贫办要求及时统计上报本村贫困户在校学生信息,导致小董家村5名学生不能享受贫困学生教育补助金共计39920元。2018年2月1日,北京路街道党工委给予董言训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基层扶贫政策落实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的“阳光雨露”惠及贫困群众。

要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加大对扶贫一线工作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力度,使其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坚守行为底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日照清风)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