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职失责盲目决策 莱芜这些干部被处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莱芜市纪委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近日,莱芜市纪委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3起典型问题是:

一、莱城区高庄街道赵家峪村党支部原书记赵玉利在工程建设中乱作为、失职失责及高庄街道扶贫办副主任毕经绍在工程监督验收中失职失责等问题。

2016年,时任赵家峪村党支部书记赵玉利,在部分党员持反对意见的情况下,仍将修建蓄水池项目纳入该村2016年度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方案。在修建蓄水池过程中,赵玉利未安排专人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高庄街道扶贫办副主任毕经绍未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审核验收流于形式,致使蓄水池修建完成后质量差,未能实际使用,造成9万元扶贫资金浪费。2018年2月,给予赵玉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毕经绍进行诫勉谈话。

二、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扶贫办主任颜廷永在扶贫项目中弄虚作假、失责失察等问题。

2016年3月,颜廷永在担任茶业口镇扶贫办主任期间,介绍姜家峪村到某合作社虚开扶贫苗木款发票;同年5月对该村苗木扶贫项目验收时,未严格履行验收程序,致使该村虚报套取苗木扶贫资金16.026万元。另外,颜廷永在姜家峪村2014年、2015年度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未严格履行验收程序,致使该村套取扶贫资金8.62万元。上述款项均已退还。2018年2月,给予颜廷永党内警告处分。

三、农高区杨庄镇胡家宅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边雍桂在工程建设中盲目决策等问题。

2011年6月,胡家宅村在未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及资金偿还能力的情况下,盲目上马汶河引水灌溉工程,通过村民集资、对外举债等方式筹措资金,并于2012年3月违规将工程款按完工合同价给施工方打下欠条。截止到2015年,已累计支付工程款20.34万元,但该工程至今未竣工,形成“烂尾工程”,造成不良影响。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边雍桂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另外,边雍桂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4月,给予边雍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清风莱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