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地出台人才新政 吸引青年才俊落地就业


来源:齐鲁网

今年山东大学毕业生预计将超过60万人,为吸引青年才俊就业,山东各地纷纷放大招,从现金补贴到事业编制,再到零门槛落户,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吸引毕业生到本地就业。

原标题:山东各地出台人才新政吸引青年才俊落地就业

齐鲁网4月19日讯 今年山东大学毕业生预计将超过60万人,为吸引青年才俊就业,山东各地纷纷放大招,从现金补贴到事业编制,再到零门槛落户,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吸引毕业生到本地就业。

临沂刚刚推出的“人才新政黄金22条”规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工作满一年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人才津贴,补贴标准全省最高。 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婷婷说:“让更多的人才愿意来临沂,而且在临沂能够扎的住根,在我们这片红色热土上创新创业。” 

今年,青岛潍坊等地也纷纷大幅度提高了人才就业的补贴标准。而烟台的补贴重点则放在购房上,正高职称、博士、硕士分别可获得一次性购房补贴6万元、4万元和2万元。 

“我感觉购房补贴应该是最吸引我的,会对自己的生活压力还有购房压力会减轻非常多。”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李珊珊谈起毕业找工作时说到。 除了拿出“真金白银”,山东各地还打破政策框框,拿出了落户、编制这样的大筹码。

今年威海市拟引进100名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的无需笔试,只要面试通过就可。莱芜市则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博士可直接安置到事业单位,还可以为其硕士学历的配偶安置到事业单位。 

如果事业编制带来的归属感还不够,那么山东各地开放的落户政策拥有足够的吸引力。 

淄博明确规定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济南设立“人才集体户”,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凭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即可落户。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应届毕业生王茂彬说“我觉得这次各级地方政府出台如此强有力的人才措施,既是对国家政策的一个响应,同时也是对于加快山东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觉得非常幸运”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