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曲阜“三孔”门票降价 联票每张降为140元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物价局负责同志,介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工作情况。据介绍,曲阜“三孔”景区的门票定价权在省物价局门票平均降价幅度27.2%,自2018年6月1日起执行。

原标题:重磅!曲阜“三孔”门票降价 联票每张降为140元

齐鲁网4月18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物价局负责同志,介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工作情况。据介绍,曲阜“三孔”景区的门票定价权在省物价局门票平均降价幅度27.2%,自2018年6月1日起执行。

1.jpg

在发布会现场,山东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介绍方案,“三孔”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降低10元。实施“三孔+”四种新联票,将“三孔”与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昊陵、周公庙四个景点中的任意一个或多个分别组合。“3+1”联票由每张200元降为170元,降低30;“3+2”联票由每张250元降为190元,降低60元;“3+3”联票由每张300元降为200元,降低100元;“3+4”联票由每张350元降为210元,降低140元。

此外,还推行一票多次多日使用制等措施,如:“三孔”联票7日内有效、“三孔”景区+四种景区的自由组合,都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并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教师、残疾人、1.4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鼓励当地制定更多形式的优惠措施,充分体现国有景区的公益性质,做到降的是票价、提的是品质、暖的是人心。

2.jpg

省物价局首先从省管的“三孔”景区门票价格改革入手,积极推进各市县整合当地旅游资源,适时适度降低部分景区偏高门票价格,优化整合景区联票价格,积极推行一票多日游。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当地景区门票逐步推行免费开放。不能免费开放的,能降低门票价格的尽量降低价格,在保障景区日常运转所需经费的基础上,更加充分考虑群众的消费水平,科学合理制定和调整政府定价门票价格。部分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后,有关地方要对降价可能带来的游客增量等问题进行预判,及时在安保、公共服务、公共设施等方面采取应对措施。

山东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认为,这次曲阜“三孔”景区的降价举措,是山东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将倒逼景区依托自身特色,进一步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长产业链,充分挖掘游客在住宿、餐饮、购物、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消费需求,延伸旅游价值链,提升旅游综合效益,促进旅游+产业和旅游城市转型升级。

目前,我省共有A级旅游景区1173家,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45家,2017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7.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