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山东网

16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原标题: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今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中国山东网4月16日讯(记者 徐从芬)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开始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检查,全面了解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实际困难。要学深学透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矩,帮助支持基层改进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扎实有效。

记者了解到,3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全省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今天又专门听取“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汇报,下一步还要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监督支持,必将极大地推进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在重点工作中,突出抓了三项重点,一是压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二是完善考核问责制度,三是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当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省政府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加大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副省长于国安说,要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及面源污染控制,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6组,各由一位副主任带队,赴17个设区的市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