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色活动引领泰山区旅游经济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整个草莓采摘季期间,各采摘点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余万元。

2018年开局之初,在春晚后效应助推下,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旅游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2345”总体思路,以全域旅游为总揽,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聚力推进乡村旅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开展活动营销,强化旅游市场监管,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了全区旅游业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接待游客567.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9.7亿元,同比增长17.3%和18.5%,全区旅游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是旅游发展格局亮点纷呈。重新审势,科学谋划,针对“两横四纵”战略布局进行提升亮化,突出打造“乐山乐水—绿橙红黄”六大亮点,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两横:一横仁者乐山,以环山路为主线休憩带,打造高端度假、城市民宿产品;二横智者乐水,依托大汶河湿地资源打造滨水休闲旅游产品。四纵:一纵生态绿,依托济泰高速沿途乡村旅游资源,打造美丽乡村产品;二纵欢乐橙,依托博阳路旅游大道景区景点,打造功能复合型观光体验深度游产品;三纵中国红,依托泰城历史文化轴,打造泰山文化体验游产品;四纵城市蓝,依托时代发展线以万达泰安城市会客厅为统领,打造城市旅游新业态产品。

二是假日经济拉动强劲。一季度,围绕元旦、春节、元宵、三八节等节假日, 指导帮助旅游景区创新思路,将特色资源与年节特点、市场需求深度融合,策划推出方特跨年夜场、熊出没花灯会,花样年华新春庙会、泰山宝泰隆春节特惠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极大活跃了全区旅游市场,假日经济拉动明显。在春节期间,在春晚分会场的助推下,各旅游景区旅游人气爆棚,特别是方特欢乐世界景区推出的熊出没主题新春花灯会游客增幅达到204%,各旅游酒店家家爆满,充分体现了旅游业“一业兴促百业旺”的联动效应。

三是宣传效应释放明显。围绕全市“旅游营销推广年”活动,春节前在市旅发委统一组织下,邀请全市重点媒体来泰山区开展了“跟着春晚游泰安”、“寻找泰安深处的年味”等专题采风活动,在报纸、电视台、微信平台进行了深度宣传;假日期间,泰山区旅游微信平台推出“乐观泰山区集字送豪礼”活动,600张方特花灯会、花样年华新春庙会、宝泰隆门票一抢而空,活动页面访问人数达到54000余人次,参与抢票人数达6000余人次,有效预热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同时积极参加市旅发委组织的赴沪宁杭高铁沿线重点城市旅游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了泰山区旅游形象。一季度各旅游景区接待入园游客94.7万人次,门票收入9005万元,同比增长18.6%和24.6%,有效拉动了全区旅游经济增长。

四是休闲、采摘游带火周边乡村游。针对春季市民游客休闲、观光和踏青的特点,整合资源,将魏家庄、叶家庄、宋官村、亓家滩等相关景点进行串点打造,推出了精品赏花、草莓采摘等近郊乡村游线路,进一步满足了游客和市民的休闲体验需求。整个草莓采摘季期间,各采摘点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