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满足困难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

原标题:烟台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 烟台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满足困难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

3月29日,山东首批共有产权房在我市交房,37名业主领到新房钥匙。“去年申请的共有产权房,通知我来领钥匙,醒得特别早,早早就过来了。”共有产权房申请人赵成奇说。

共有产权住房属于出售性质,由物价等部门按商品房价格下浮10%核定销售基准价格,向购房人出售70%产权,剩余30%产权归出售人所有,购房人共有2年后可按届时计税评估价格增购剩余的30%产权,拥有完全产权并可上市交易。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后,购房人不再享受租赁补贴等住房保障待遇。赵成奇一共花了39万,在芝罘区黄务街道锦绣新天地小区买到了90平米的新房。“之前一直住在老房子里,老房子住了四代人,一直想买个自己的小新房儿,工资比较低,很难实现想买新房儿这个目标。”

商品房价格比较高,一次性付款难度不小。为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我市率先在省内探索出台《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并于2017年12月6号向社会推出首批共有产权住房1476套。“首先看了看户型,再看了看地角,非常好,采光什么都非常好,孩子过来上学也是非常方便。这周围不错,市场什么都非常方便。”领到新房钥匙的陈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烟台市级层面计划6月底前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常态化供应机制,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6月底前修订出台《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11月底前完成1.4万户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