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市区电动三、四轮车如何合法上路?挂牌


来源:大众网

近两天,滕州市民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行动,究竟什么样的车辆不能上路以及车辆拖走之后应该怎么办?滕州公安向社会公布发布滕州市区电动三轮、四轮车挂牌流程。

原标题:滕州市区电动三、四轮车如何合法上路?挂牌

查处市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检查市区电动三、四轮车

点击浏览下一张

滕州市区设置限行区域

大众网滕州4月11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两天,滕州市民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行动,究竟什么样的车辆不能上路以及车辆拖走之后应该怎么办?滕州公安向社会公布发布滕州市区电动三轮、四轮车挂牌流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重点车辆为:滕州市区内以电能、燃油等动力装置驱动,上道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燃油助力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本次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北至通盛路(含)、南至青啤大道(含)、西至振兴路(含)、东至龙泉路(含)。

现阶段限行区域:北辛路(龙泉路至大同路段)、塔寺北路(通盛路至学院路段)、解放东路(龙泉路至科圣路段)、善国北路(北辛路至学院路段)等四条路段,限行时间为:每天7:30至19:30。限行区内禁止非标准、未注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通行。限行区根据时间推移,逐步扩大。

如何挂牌?滕州公安通过“滕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挂牌流程。首先,要在http://data.miit.gov.cn/resultSearch?categoryTreeId=1128查询。可以查询到车辆信息,只需到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登记挂牌方可上路。

挂牌时所需材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注册登记联;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但是有下列情形的,将依法分类采取扣车、罚款、驾驶证记分和行政拘留的管理措施:1、未悬挂号牌的;2、无证驾驶的;3、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4、无牌驶入限行区的,追加罚款、驾驶证记分处罚。

若查询不到车辆信息,分类4种处理方式:

1、机动车需要相应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被鉴定为三轮摩托车的,需持有D型驾驶证;被鉴定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只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需持有C5型驾驶证;被鉴定为三轮汽车的,需持有C4型以上驾驶证(C2型除外);被鉴定为低速载货汽车的,需持有C3型或被C1型以上驾驶证,被鉴定为小型自动挡汽车需持有C2型以上驾驶证;被鉴定为小型汽车的需持有C1型以上驾驶证。

考取D证的,需持本人身份证直接到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报名受理,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取C证的,需持本人身份证到驾校培训后,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无证驾驶、驶入限行区的,将分类采取扣车、罚款、驾驶证记分和行政拘留的管理措施。无法提供车辆合法来源的,依法扣留车辆。对于此类车辆,市政府将采取继续扩大限行区的方式,加强管理。

2、拼装机动车会依法处罚

依法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将依法采取扣车、罚款、行政拘留的管理措施;驶入限行区的追加罚款、驾驶证记分的处罚。

3、专用机动车管理措施

鉴定为场内专用机动车的,只能在工厂厂区、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特定区域使用。违规上路行驶,未悬挂号牌、无证驾驶的,将分类采取扣车、罚款、驾驶证记分、行政拘留的管理措施。

4、非机动车违法处罚

私自加装动力装置、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反非机动车通行规定的,处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扣留车辆。

电动三轮、四轮车不仅降低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和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经常会出现一些安全隐患。合法上路,不仅是为其他人负责,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负责。(来源:滕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