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大教授程稼夫、张鹏飞两位教授来济南授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科大教授程稼夫、张鹏飞两位教授来济南授课!

为完善山东省高中物理竞赛培训体系,提升山东考生的高中物理竞赛成绩,济南奥林匹克集训队整合国内顶尖的联赛培训师资,针对目标2018年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复赛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开设第二届“向钱学森教授致敬杯”高中物理奥林匹克夏令营,具体设置详情如下:

一、 教练团队

程稼夫:

程稼夫,中国物理学会委员会会员,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班主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教练,国际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中国队员教练,著有《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讲座》、《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课程力学篇》、《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教程电磁学篇》等物理经典教材,是目前为止最具权威和实用性的系列工具书;

张鹏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全国高校量子力学研究会理事,安徽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等;在中国科大从事科研以及物理基础课教学,以主要作者已发表科学论文70余篇,以第一著者编写出版著作3本,主编1本,并参加编写《少年班三十年》、《物理学大题典》在内的6部13本著作等;国际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原国家集训队教练,担任过物理竞赛安徽省10年领队;

李鑫:

山东寿光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学物理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授予)。2006年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复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006年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决赛(CPHO)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自2011年起开始从事中学物理奥林匹克教练员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中物理竞赛理论部分中的力、热、光、电、近代物理模块,能够针对高中物理竞赛复赛与CPHO中的物理实验展开系统的教学。其学生韩子钊、唐昊、高昊阳获得CPHO金牌,多人获得省级一等奖。

二、 主办方:

济南奥林匹克集训队

三、集训内容:

针对2018年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复赛的强化训练。

四、适合群体:

山东省准备参加2018年全国高中物理竞赛的优秀学生,酌情招收少量省外生源。

五、报到地点:

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北路77-7号,济南市奥林匹克集训队。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北门斜对面)

六、集训费用:

每生学费、资料费、考试费、阅卷费、证书费合计3200元,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2018年7月21日前报名者,主办方可协助预订酒店,请提前告知住宿需求)。

七、活动安排

 

微信图片_20180404140835.png

八、报名方式:

各联盟高中教练员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本校学生报名,由带队老师统一发送本校报名学员信息电子邮件向主办方联系人报名,同时也接受考生个人报名(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座位)。

联系人:王老师13176688140

邮箱:sdgzls@163.com

[责任编辑:刘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