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8年建20个品牌基地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发布农产品品牌基地建设指导意见,自2018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农产品品牌基地建设,大力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

原标题:山东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8年建20个品牌基地

日前,山东发布农产品品牌基地建设指导意见,自2018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农产品品牌基地建设,大力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

到2022年,在全省范围内创建100处品种特色优质、规模效益突出、品牌培塑潜力较大、产业体系完善的农产品品牌基地,通过加强引导扶持和培育提升,进一步完善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品牌化经营体系,逐步提升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程度,加快培育和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叫得响、受欢迎的农产品品牌。

2018年在全省范围内建设品牌基地20个,每个补助15万元。项目承担主体可以重点从以下方面有针对性地选择确定具体建设内容。

品牌塑造。开展品牌规划、塑造、提升活动,组织开展品牌方面的学习考察和业务培训等。

宣传营销。举办或组织参加各类展销会、产销对接活动,积极开展品牌宣传营销活动等。

质量提升。制定农产品生产经营技术规程和标准,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引进、示范和推广活动,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追溯体系等。

规模扩建。适应市场和消费需求,扩建或新建基地,扩大基地规模。

信息服务。完善产前、产中、产后生产经营各环节的信息采集和分析研判,服务周边群众,开展网上宣传营销等。

申报主体必须是在山东省境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商会,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家庭农场示范场等组织。

申报范围。主要包括粮食(主要是小杂粮,下同)、油料、果品、花卉、蔬菜、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畜产品、水产品等初级农产品。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