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季度财政收支稳定增长 实现“开门好”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泰安各级财税部门积极应对财政经济新挑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运行基本正常。1-3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8亿元,占预算的33.1%,同比增长8.2%。其中,税收收入43.3亿元,增长8.2%,特别是主体税收22.2亿元,增长33.5%。非税收入29.4亿元,增长8.3%。

原标题:泰安一季度财政收支稳定增长 实现“开门好”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王冰)今年以来,泰安各级财税部门积极应对财政经济新挑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运行基本正常。1-3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8亿元,占预算的33.1%,同比增长8.2%。其中,税收收入43.3亿元,增长8.2%,特别是主体税收22.2亿元,增长33.5%。非税收入29.4亿元,增长8.3%。

记者了解到,全市一季度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各级坚持把组织收入作为核心任务、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年初预算目标,深入挖潜、努力增收。税务部门坚持依法治税、科学治税,充分借助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综合治税等手段,不断加强税源管控,切实强化税收征管;财政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跟进加强调度,科学合理组织收入。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算的33.1%,增长8.2%,增幅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顺利实现首季开门好、开门红。

税收拉动作用的不断增强,得益于煤炭、钢铁、建材、化工、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的带动,全市税收特别是主体税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至3月底,全市地方税收同比增收3.3亿元,拉动财政收入增长4.9个百分点,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主体税收增长33.5%、增收5.6亿元,分别拉动财政收入、税收收入增长8.3、13.9个百分点,较上年提高5.8、9.6个百分点;主体税收占税收收入比重达51.2%,较上年提高9.7个百分点,主体税收已成为支撑全市税收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

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各级单位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重点事业发展。切实加快支出进度,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预算的29.7%,增长17%,较上年提高7个百分点。努力保障重点支出,至3月底,全市用于民生事业的支出达到86.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6%。其中,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住房保障等支出均保持较高增幅,分别增长26.2%、50.6%、14.2%、22%和105.8%,有效保障了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