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上线“履职管理系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上线“履职管理系统”。

2018年1月4日,农行山东省济宁分行办公室主任宋军华收到一条来自省行的手机短讯:“您有一条待履职任务:关于2018年春天行动‘惠农e贷’农户贷款任务。”他立刻把任务发给了该行分管个贷业务的副行长赵迎霞,很快赵迎霞把任务落实给了个贷中心总经理王洪波。1月5日,王洪波在系统中反馈:“任务已经分配到各支行,正在做拓户和业务宣传工作。”

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介绍,为推动总行和省行重点工作有效落地,强化督查督办职能,该行于2017年自主研发了“重点工作履职管理系统”,2018年元旦正式上线。该系统搭建了重点工作管理平台,以系统督办为抓手,将其贯穿任务履职全过程,通过人工和机器双重制约,加强重点工作的过程管理,实现“过程留痕、任务提醒、量化评价”等管理,对于进一步加强该行执行力建设、完善执行力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履职管理系统由该行办公室科技与产品管理部共同研发,系统涵盖重点工作“立项、审批、分派、反馈、评价”全流程,通过“过程留痕”加强过程管控,借助“任务提醒”强化履职意识,依托“量化评价”构建了“效率+质量”的执行力评价体系。整个系统拟分两期开发,贯穿省行、二级分行、支行、网点4级机构,通过任务分类管理,在加强对全行性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的同时,为各业务条线、各级行提供了任务管理工具。

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要求,在2018年二级分行领导班子、省行部室考核方案中,专门设置“重点工作履职情况”指标,数据来源为履职管理系统重点工作各分行评价得分,通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履职系统深入应用,提升条线重点工作履职效果。

“以前,行里安排工作都是打电话、发邮件,现在通过这个系统,不仅下达了任务,还带有督办功能。”王洪波说,“履职管理系统的应用,有利于领导掌握分派任务的工作进展,并可根据任务进展统筹协调,及时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同时,系统能进一步实现工作留痕、效能可评,倒逼相关部门优服务、提效率、正作风,也可以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提供重要参考。”

据介绍,自2017年11月9日履职管理系统投产试运行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共发布任务92条,该系统已经成为山东农行系统重点工作有效的过程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