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美黔味:济南富力凯悦酒店济南府贵州美食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贵州人嗜酸的程度,贵州之外的人也许很难想象。“三天不吃酸,走路打捞(lào)蹿(cuān)”3月28日至4月25日,济南府中餐厅特邀贵阳凯悦大厨刘燕平师傅,严苛选

贵州人嗜酸的程度,贵州之外的人也许很难想象。

“三天不吃酸,走路打捞(lào)蹿(cuān)”

3月28日至4月25日,济南府中餐厅特邀贵阳凯悦大厨刘燕平师傅,严苛选材,以情怀入菜,让您身临其境感受黔菜的辣醇、香浓、酸鲜、味厚。

刘燕平师傅,贵阳中天凯悦酒店热辣辣餐厅厨师长。

他来自这悦城黔山—贵州,

他从厨12年,潜心研究黔菜,他说:贵州人做贵州菜,不止是味道和火候,是情怀和爱。

他不善表达,却想通过出品,告诉大家,贵州在哪里,贵州人在这片土地上又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

什么是黔菜?

你吃过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但是你不一定吃过“黔菜”。

黔菜,是贵州本地正宗的菜肴。辣醇、香浓、酸鲜、味厚。辣、麻、酸是黔菜很突出的风味。

贵州在哪里?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部,是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多山,多水,在这里就有著名的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

刘师傅以竹燕窝来演绎贵州的地理位置。

竹燕窝,又名竹菌,竹花,竹菇,竹蓐,是一种非常名贵的真菌类食品。是一种特殊的嫩竹虫食用竹汁,残留的竹汁经适宜的温度和水分生长出来的真菌,同时汲取竹汁,竹虫的营养,虫竹菌共生,举世罕见。其形味如燕窝,口感润滑,清爽,集鲜。

如沐贵州之风,如临贵州之山,如醉于贵州之水。

推荐菜品:竹燕窝

贵州人

想必听过贵州,您也听过贵州大大小小的少数名族村寨。在贵州,以苗族及侗族居多。少数名族的热情与淳朴民风,赋予了这片山水别样的魅力。

苗族人,为蚩尤的后代,他们在贵州大山里生根发展,生生不息。他们热情好客,每一位苗族人身上都带着不一样的魅力色彩。都说1000个苗族人,就有1000种性格。苗族人就好像苗族的酸汤,不同人调制的酸汤,都有着独特的味道和魅力。

刘师傅精心烹制凯里老坛酸汤鱼,以酸味诠释贵州热情。细嫩的肉质,在经过酸汤的熬煮后,鱼肉的鲜甜也会被最大限度放大,入口之初,酸味会将味蕾全部激活,让您食欲大增,品味中酸辣适口,品味过后,口齿回甘。

吃过这道菜,犹如相识一位苗族朋友,热情好客,淳朴有礼,性格十足,道别时分,让您依依不舍。

推荐菜品:凯里老坛酸汤鱼

贵州“趣”

贵州人爱享受,爱生活。当夜幕降临,人们经历一天的忙碌后,总会与三五好友相约,去到自己喜欢的餐厅,聊着这段时间身边的趣事。

走在贵阳的街道上,汽车和人声交杂,热闹异常。无论时代变迁,贵州人还是钟爱炒饭,或许是菌菇香弥漫的苗王菌菇炒饭,或许是贵州人从小品尝到大的贵阳怪噜饭。当米饭与各种食材相遇,经过油锅煸炒,香味弥漫之余,溢出的还有童年的回忆。品味之余,贵州人总能将这一天的劳累转变为脸上的笑意和打趣的玩笑话。他们乐观、热情,总会用食物来慰劳今天的自己。

贵州人总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美味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吧!

推荐菜品:苗王菌菇炒饭

除此之外,还有老坛酸菜折耳根、土家凉片、黔味霸王鸡、黔南脆皮小米渣、汗蒸青岩状元蹄、花溪清汤牛肉粉、雷家豆腐圆子、传统丝娃娃等,让您一网打尽贵州名吃。

时间:3月28日至4月25日

预订请致电济南府中餐厅: +86 531 8828 1234 分机1256。

凯悦酒店集团

凯悦酒店集团总部位于芝加哥,是全球著名的酒店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0 日,凯悦集团在全球56 个国家共经营管理13个品牌及698间酒店。凯悦的信念是“关爱每一个人,让他们尽善尽美显真我”。这一信念是凯悦所有商业决策和发展战略的基础,同时也保证其竭尽所能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与宾客建立长久的关系,并吸引更多行业内的优秀人才。集团的子公司开发、拥有、运营管理、特许经营、以及提供服务于包括柏悦(Park Hyatt)、Miraval、君悦(Grand Hyatt)、凯悦(Hyatt Regency)、Hyatt、安达仕(Andaz)、HyattCentric、The UnboundCollection by Hyatt、凯悦嘉轩(Hyatt Place)、凯悦嘉寓(Hyatt House)、凯悦乐家(Hyatt Ziva)、凯悦奇乐(Hyatt Zilara)以及Hyatt Residence Club等著名品牌的酒店、度假村、公寓以及分时度假项目,足迹遍及全球六大洲。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yatt.com。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