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拉开帷幕


来源:大众网

4月1日,为期3天的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拉开帷幕,400位潍坊知名人士以及关注支持潍坊发展的相关国内位知名人士齐聚潍坊,当晚,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原标题: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拉开帷幕

大众网4月2日讯(记者 单姗)4月1日,为期3天的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拉开帷幕,400位潍坊知名人士以及关注支持潍坊发展的相关国内位知名人士齐聚潍坊,当晚,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晚会是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同叙故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以尽显地域特色文艺晚会的形式,唤起历史美好记忆,展现城市新姿,描绘新时代新潍坊的发展盛景,激发在外潍坊籍人才关注潍坊、宣传潍坊和回馈家乡、回乡创业的热情。晚会用潍坊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风筝为主题意象,牵引与会嘉宾的有字之情,通过歌曲、舞蹈、戏曲联唱等方式,展现游子与故乡之间的牵挂和依恋,让嘉宾感受故土乡音,同时描绘出故乡美好的现在与未来。

澳大利亚西澳山东同乡会副会长高文良是潍坊临朐人,晚会上通过与他交谈记者得知,1995年,他便因工作原因离开家乡,先后在上海、东营、临沂等地发展,2013年去往澳大利亚,开始从事房地产和对外贸易行业,每两三个月回国一次。这次,高文良接受大会邀请回到家乡潍坊,给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潍坊的整体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程度也提高非常大,他希望以本次发展大会的契机,为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潍坊的环境连美国都比不上!”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王立智谈起潍坊的变化,感受最深的就是整体环境和城市绿化的突飞猛进。王立智是潍坊昌邑人,1998年移民到美国,从事食品贸易行业,2015年8月创办美国潍坊同乡会和美国潍坊总商会,任会长。在中国,王立智拥有数个大型种植基地和食品加工厂,在美国,他拥有办公、仓储基地,在潍坊,他也拥有自己的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并将家乡的农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洲、俄罗斯等地。通过本次潍坊发展大会,王立智考虑将农产品的种植加工范围扩展到农产品的有机种植和深加工领域,提高潍坊农民的收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和喜爱潍坊的农产品,向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农业新形象。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