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介入栓塞显神威 心脏植入弹簧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收治一位女性患者,该患者近半月无明显诱因出现胸疼症状,位于前胸部,性质不明确,无出汗、心悸等症状,发病频繁,发病一般持续数分钟,休息可缓解。给予药物治疗后效果不理想,胸疼仍

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收治一位女性患者,该患者近半月无明显诱因出现胸疼症状,位于前胸部,性质不明确,无出汗、心悸等症状,发病频繁,发病一般持续数分钟,休息可缓解。给予药物治疗后效果不理想,胸疼仍时有发作。行心脏冠状动脉造影示左冠回旋支近段狭窄90%,右冠动脉粥样硬化,右冠状动脉圆锥支-肺动脉瘘。

介入放射科主任孔铭新会诊后,一起商讨先行回旋支支架置入术,再行右冠圆锥支-肺动脉瘘栓塞术(如图示)。因为心脏不停跳,一旦弹簧圈固定不牢或脱落,患者马上会心梗死亡,手术危险性增大。经过专家们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

这是潍坊市人民医院首例在心脏上植入弹簧圈。术后患者无不适,感觉良好,随访两天患者胸疼症状减轻。

右冠状动脉-肺动脉瘘弹簧圈栓塞后

(介入放射科 马飞飞)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