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助力普惠金融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中行山东省营业部积极组织济南地区74家营业网点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知识教育和普及工作,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一直以来坚持结合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助力普惠金融建设。

为充分发挥在济南地区宣传影响力,2018年中行山东省营业部积极组织济南地区74家营业网点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重点加强对金融广告基本知识、常见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办法的普及,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

活动期间,济南各中行营业网点以厅堂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宣传折页、海报、易拉宝、门楣显示屏及公益宣传片等载体,结合印有“3·15”明显标志的购物袋、停车牌等便民物件,安排专人佩戴“金融知识宣传员”绶带,积极向厅堂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此外,结合各支行陶艺、插花等客户回馈活动,穿插开展了金融知识小讲堂、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有效提升了宣传活动的生动性。

在做好厅堂宣传的同时,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组织辖属网点走进社区、校园、企业、乡村、公园、老年大学等人流密集区,结合客户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户外宣传,助力打通“金融普及最后一公里”,增强了宣传的惠民性。活动期间,济南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导并在济南商务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了宣传空间和广度,扩大影响范围。下一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贯彻普惠金融工作要求,以金融知识普及为起点,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目标,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