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中庄镇:共创家园洁美之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沿着乡间小路,穿过一条被绿植掩映的过道,眼前豁然开朗:房屋干净整洁,地面一尘不染,院内绿树成荫,花草四季常绿,让人心旷神怡,倍感舒适。这就是沂源县中庄镇南刘庄村“美在家庭”示范

沿着乡间小路,穿过一条被绿植掩映的过道,眼前豁然开朗:房屋干净整洁,地面一尘不染,院内绿树成荫,花草四季常绿,让人心旷神怡,倍感舒适。这就是沂源县中庄镇南刘庄村“美在家庭”示范户孙崇娥家的一抹剪影。

今年,全镇各村积极开展“美在家庭”创建活动,掀起人人争做示范户的热潮,富家庄村先行一步评选出“美在家庭”示范户50户,洁美之家8户,三八妇女节当日为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家里整洁美丽本来就让人舒心,受表彰后街坊邻里还都来俺家参观,说要向俺学习呢!”示范户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镇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活动30余次。“身为巾帼志愿者,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我们责无旁贷。”巾帼志愿者孙玲玲说。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完卫生,然后向村民讲解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美在家庭”活动的创建中。

镇妇联助力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10期,培训妇女500余人次,成立45支巾帼服务队。还以“和”为主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进行了家庭建设、感恩奋进等方面的教育宣讲,倡导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实现精神文明的“洁美”。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