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公积金新规:首付比例提高 三种情况禁止提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有关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实施<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原标题:聊城住房公积金新政即将实施 首套房首付款不得低于30%

近日,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有关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实施<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住房公积金圆梦亲情贷款继续办结。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以所购二手房做抵押贷款的,其过户手续在一年内的取消评估,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停止装修自住住房提取、重大疾病提取、低保家庭子女上学提取,三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装修自住住房、重大疾病、低保家庭子女上学提取公积金业务继续办结。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取消《聊城市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职工单位加盖印鉴环节。

具体来看,新出台的两个通知有以下两点:

首付款比例提高 三种情况禁止提取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有关政策的通知》中规定,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而之前执行的政策为首套房、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首套房、二套房在首付款比例方面并未差别对待。

同时,该通知中规定,停止住房公积金圆梦亲情贷款业主。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住房公积金圆梦亲情贷款继续办结。“圆梦亲情贷”是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母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

另外,《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有关政策的通知》中还规定,停止装修自住住房提取、重大疾病提取、低保家庭子女上学提取三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值得注意的是,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装修自住住房、重大疾病、低保家庭子女上学提取公积金业主继续办结。

本次通知中,对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并未做出调整,贷款最高额度依旧为50万元。

自愿缴存人员范围更宽泛个人可开户缴存

《关于实施<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规定,“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在本事社保机构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自愿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可按照自愿的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该通知中从账户设立、缴存、使用、监督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在缴存方面,每月20日前足额缴存至与住房公积金协议约定的银行卡中,连续3月无法扣款的,将自动封存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使用方面,购买自住房房、偿还住房贷款等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情况按照《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管理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

(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