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两市纪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2日,凤凰网山东获悉,莱芜市、济宁市纪委监察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2日,凤凰网山东获悉,莱芜市、济宁市纪委监察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金海,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方洪科,市环境监察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高琳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7年9月,方洪科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单时,未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的要求履行职责,未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仅安排高琳根据企业的汇报材料撰写办理情况报告,报告形成后,报副局长谭金海审核并通过,致使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实际污染问题未能及时有效解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谭金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方洪科、高琳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2月,给予谭金海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方洪科行政记过处分。2018年1月,对高琳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二、钢城区艾山街道寨子动物检疫报检点(寨子兽医站)站长耿长林弄虚作假问题。2012年10月30日、2013年1月16日,在负责对肉鸡养殖户徐某某出栏肉鸡检疫工作中,耿长林违反动物检疫相关规定,未到养殖现场进行检疫,开具三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伪造检疫结果,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2月,给予耿长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局长亓建吉、副局长段崇亮、科员徐忠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2月,在永兴西路绿化工程设计中,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设计图纸和工程量清单没有认真审核,更没有到现场核对,导致方案不够科学合理,造成工程增量超出中标价格较多,给全区财政造成被动。徐忠作为该工程的具体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 局长亓建吉、副局长段崇亮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2月,对亓建吉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段崇亮作出书面检查,对徐忠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作风飘浮,工作敷衍、应付;有的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有的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这些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坚决查处。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鼓足干事创业的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转作风、改作风。

济宁市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现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曲阜市教体局行政服务科科长星连锋工作不作为问题。

2017年7月4日,星连锋在曲阜市政务中心教体局窗口工作期间,将咨询电话虚挂,致使群众无法打进电话。2017年8月,星连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邹城市唐村镇政府在改厕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6年,邹城市唐村镇在农村改厕工作中,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实际完成429户的情况下,虚报完成1724户,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6月,唐村镇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臧庆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镇办原主任唐凯受到记过处分,村镇办副主任王旭旭被诫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彬作出书面检查。

3

嘉祥县梁宝寺镇环保综合执法中队队长王龙顺等人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失职问题。

2017年8月,梁宝寺镇辖区内的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三期项目在责令停产情况下仍违规生产。王龙顺和嘉祥县环保局监察大队三中队队长颜东生未能及时发现,履职不到位。2017年8月,王龙顺受到记过处分,颜东生受到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改进作风的“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结合“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全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