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定期多渠道发布诚信失信榜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来源:齐鲁壹点

“对于强化监管来说,过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监管结果的运用,而最好的运用方法,便是和相关主体的信用挂钩。”济南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济南定期多渠道发布诚信失信榜,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对于强化监管来说,过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监管结果的运用,而最好的运用方法,便是和相关主体的信用挂钩。”济南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济南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济南市政府出台文件,建立了联合奖惩工作机制,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失信被执行人、涉金融严重失信等领域都制定了济南市联合惩戒行动计划,并对外公布。济南市还制定了《济南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济南市文明办定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发布诚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监管结果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济南市发改委协助市文明办在2017年推荐“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单位中实施信用审查,某村委会因申报期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失去推荐资格。2017年,济南市法院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报刊网站等渠道公开曝光19763名失信个人、3927家失信单位,市法院会同市公安局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53人被限制出境,1472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事中事后监管平台的数据,是联合奖惩信用信息系统数据的主要来源之一。

去年,监管平台向有关部门函告违法信息情况6次;因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有2个市长质量奖、4个劳动模范、10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取消推荐认定资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