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中考体育满分60分改为50分 学生满分概率提高


来源:齐鲁壹点

21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初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意见》,2018年济南中考仍考体育科目,成绩的组成和测试项目不变,评分标准不变。最大的变化是总分值由满分60分调整为50分。

原标题:济南中考体育满分60分改为50分,学生得满分概率提高

21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初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意见》,2018年济南中考仍考体育科目,成绩的组成和测试项目不变,评分标准不变。最大的变化是总分值由满分60分调整为50分。

4月17日开考,政策维持“五个不变”

今年济南体育中考考试时间确定为4月17日-25日,考试地点由各县区教育局按要求选定。

与往年相比,今年维持了五个不变。初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仍为考试科目;用分数评价的方式不变,仍然以分数形式计入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成绩的组成和测试项目不变,成绩由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部分项目测试成绩构成。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高和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

另外,测试的所有项目评分标准不变。考试的组织形式不变。2018年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实施。

体育中考前,考生认真备考训练。(资料片)

成绩计算办法做了微调,分数仍计入总成绩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体育中考总分值的变化,由往年的满分60分调整为满分50分。因此对成绩的计(换)算办法做了微调:计分时将继续沿用往年60分的计分方法,即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占25分,身体形态5分,身体素质25分,运动技能5分。

学生的以上四项成绩之和计为体育考试的原始成绩,每个学生体育考试总分值按以下方式折算得出:体育考试总分值=体育考试原始成绩×50/60。

折算后的体育考试总分值参照往年分数呈现方式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具体方法为:45分以上(含45分)计满分50分,40~44.9分计45分,35~39.9分计40分,30~34.9分计35分,25~29.9分计30分,20~24.9分计25分,19.9分以下计20分。

体育总分数降低,学生得满分概率提高

对于体育中考总分值由60分降为50分,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体育老师张宵表示,总分变低对考生而言比较有利。往年原始成绩得54分的学生不能计为满分,只能计为55分,但今年原始成绩得54分的考生就可以折算为满分。“尤其对于身体形态不合格的学生来说,是有一定优势的。”张宵介绍,通常体重偏重的学生不擅长立定跳远,体重偏轻的学生不擅长掷实心球,这部分学生原始成绩得54分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在体育训练上,张宵从初一开始就有意识地带着学生训练,现在班上多数学生能达到满分水平。在他带过的上一届毕业班中,最好的一个班中考体育成绩满分率能达到九成以上。“大部分学生只要通过努力,就能取得满分的体育成绩。”

“从寒假就开放学校场地,学生自愿来学校练习,体育老师会到校指导。现在多数学生能达到体育中考满分水平。”济南实验初中初三年级体育老师刘祥东表示,最后一个月是冲刺阶段,学生的水平还会有所提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见习记者 潘世金 实习生 李莎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