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用停水11小时推“限水体验日” 市民有赞有弹


来源:齐鲁壹点

日前,滨州市水利局和市住建设局联合发布了开展第二届“限水体验日”活动的通知,将于22日“世界水日”当天,从早9点半到晚8点半停水11个小时。对此,多数市民表示理解,但是也有少数市民不认可。

原标题:滨州用停水11小时推“限水体验日”,市民有赞有弹

日前,滨州市水利局和市住建设局联合发布了开展第二届“限水体验日”活动的通知,将于22日“世界水日”当天,从早9点半到晚8点半停水11个小时。对此,多数市民表示理解,但是也有少数市民不认可。

通知上要求,滨州市主城区范围内(四环以内区域)的3家供水公司对其供水范围内用水用户(不包括企业、医院、学校及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停水,各县区活动实施范围为各县区驻地,活动时间和具体要求与本市级相同。“本次活动是为了唤醒大家节水的意识,通过限水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水忧患意识,形成一个节约的氛围。”滨州市水利局局长刘春国表示,“市区内大部分的地方都会停水,但是像人口密集的学校、企业、医院和生产经营单位都不会停水。” 

20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的一些住宅小区,发现浪费水的现象还有不少。太阳能加水,家中阀门没关,水流一地;将没喝完的半瓶矿泉水扔进垃圾桶;市民自己家中洗车,大桶大桶的水浇了上去……“现在浪费水的现象还是不少,这次限水体验正好可以让大家感受一下水的重要性。”吉泰阳光小区的高先生说。家住至尊门第的刘女士也认可该举措。“平时只要打开水龙头就会有水流出来,没有养成节水的习惯,但是如果没有水了,我们的生活将会有太多的不方便。这次体验正好可以让大家养成节水的习惯。”   

在不少市民表示理解的同时,也有少数市民表示,用一纸“停水令”体验节水有点“狠”。在20日的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黄河八路渤海十五路附近一处水管裂开,水流了一地,“与其停水,还不如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肖先生说。家住裕花园的王女士也表示停水一天时间太长,“孩子刚满2个月,洗洗涮涮的,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水,限水一天可能会有些不方便。”

“一直要停到晚上8点半,晚上做饭和洗漱都成问题了。”家住泰山名郡的赵女士说,“停水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我觉得政府可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让大家养成一种节水意识更为关键,限水体验可能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潜意识里的节水观念才最重要的。”此外,采访中也有市民认为,停水通知应该事先征求市民意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边浩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