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这一大项目被国家点名,可惠及73万人!


来源:大众网

 3月1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文化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

原标题:淄博这一大项目被国家点名,可惠及73万人!

3月1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文化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名单择优47个项目入选。“淄川文化云”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上榜!

据了解,2017年8月10日,文化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文公共发〔2017〕25号),启动了第四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自2017年6月份正式上线以来,以“百姓点单、专家制单、政府买单”为运行模式的“淄川文化云”,已经让公共文化服务深深植根于般阳大地。

“文化云”采取专业化制单,为群众提供入门班、提升班、专业班等不同层次的文化培训,“零门槛”的培训扩大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范围。“淄川文化云”发展建设的方向是让先进文化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使全区13个镇、街道、开发区的73万城乡居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共享文体惠民的丰硕成果。

淄川区把“精准培训、精准投入”作为突破口,精挑细选了各类专业艺术人才500多人作为“培训志愿者”,又投资130余万元,建起“淄川文化云”。该平台综合运用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等技术,整合文化资源,统一提供“一站式”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以百姓需求为导向,设有我爱培训、我爱演出、我爱健身、我爱展览、我爱学校五大板块,文化活动、文化场馆、近期活动、我要点单四个栏目。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三大平台登录这朵“云”,随时了解文化资讯、参与文化活动、反映文化需求,实现由政府“端菜”到百姓“点单”的模式转变。

不仅如此,淄川区将“文化云”建设经费纳入公共财政预算,数字平台搭建、培训点提升、志愿者招募等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区财政每年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并确保逐年增长。新锐大众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