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纪委发布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9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发布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3月19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发布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定陶区冉堌镇王路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明高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等问题。2016年,王明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岳父王某办理低保,并领取了2016年1月至7月的低保金1190元;王明高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王明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曹县韩集镇邓庄行政村伪造票据凭证、虚报扶贫车间收益问题。2017年5月,该村在未收到本村扶贫车间租金的情况下,村党支部书记邓朝玉与该村村主任谢继平、村会计解存金(非党)共同商议并经邓朝玉决定,伪造了2017年5月15日收入扶贫车间租赁费8000元的单据和2017年5月31日支付贫困户收益6400元的单据,并伪造了《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受扶持贫困户登记表》。韩集镇经管站站长贾玉杰在明知邓庄村提供的单据及相关材料均系伪造的情况下,填写了会计凭证,并计入邓庄行政村扶贫车间专项资金收入账目。2017年12月11日,在省委巡视组巡视该村扶贫工作时,邓朝玉未如实说明情况,而是提供虚假情况说明,造成不良影响。邓朝玉、谢继平、贾玉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成武县九女集镇李庄寨行政村二次分配、挪用低保款问题。2014年至2016年,该行政村下辖的杨田庄、李集、李庄寨、高胡秦庄等自然村将本村部分低保户的低保款共计177840元,部分款项二次分配给本村老年人或特别贫困户,剩余部分用于村务其他支出。九女集镇李庄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冯相国、村委会会计杨胜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岳跃启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单县高老家乡张乃庙行政村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5年2月,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曹衍章与村党支部副书记张道雨、时任村民委员会委员张元金商议后,以改造本村电网线路名义,伪造电料购买合同,套取扶贫资金10万元,该款被用于缴纳虚开发票税款和村务其他支出。曹衍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道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元金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被予以除名。

东明县小井镇政府包村干部张国振违规套取危房改造款、收受危房改造户钱款等问题。2015年4月和2016年9月,张国振先后2次伙同他人虚构房屋改造事实,冒用其他村民名义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2.64万元,其中张国振个人得款8000元。2016年8月,张国振为村民办理危房改造手续后,收受村民钱款1500元用于个人消费。张国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