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3月15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3月15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旨在帮助消费者全面熟悉自己依法享有的各种权利,熟悉掌握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的各种方法。

此次活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辖内15家分行及省行营业部共同参与,以营业厅为宣传主阵地,依托网点自然资源优势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等媒介循环播放活动口号及金融产品知识,正确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各营业网点安排专人负责厅堂宣传,结合业务情况以及消费者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主动向消费者进行宣传业务产品的基本特征和主要风险点。

在做好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该行员工积极走出去,到周边社区、学校、商圈、助农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基本金融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及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基本权利。同时,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等知识,提升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其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盲目冲动消费,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纠纷,积极践行落实将金融知识普及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

活动期间,中行山东省分行制作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宣传海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等宣传折页,各类利民、便民、实用的宣传物品,得到了客户的好评,提高了宣传活动吸引力,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结合本次宣传活动内容该行还制作了消费者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小仓鼠系列漫画、小赵课堂-金融知识课堂及唐人街神探插画等作品,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面广、传播速度快、受众群体多的优势开展了广泛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刘露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