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7日晚大范围降雨 18日气温将下降5℃


来源:齐鲁网

春天天气多变,冷暖交替无常,雨水也是常客。周末,山东将浸泡雨中,气温起伏多变。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出现大范围降雨明天气温下降5℃左右

齐鲁网济南3月17日讯 春天天气多变,冷暖交替无常,雨水也是常客。周末,山东将浸泡雨中,气温起伏多变。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淑梅介绍:“受切边线的影响,考虑从今天(17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降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以小雨为主。”

本轮降水持续时间并不长。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明天白天结束,鲁南地区未来三天都会有降水。降雨的同时,全省平均气温明天将下降5℃左右。以省会济南为例,今天最高气温达12℃,明天下降至7℃,气温持续低迷。

19号,新一股冷空气将侵袭山东,山东继续出现降温天气,并伴有大风。考虑在18号的夜间到19号的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将有7级阵风8到9级的大风。黄海北部和中部达到6到7级阵风8级,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也会有5到6级阵风7级的大风,其它内陆地区在4到5级阵风6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起伏多变,乍暖还寒季节,体弱者应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下雨天道路湿滑,大家伙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农民朋友们要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对春播春种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