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5旅游消费维权公益活动济南启动 优质旅游唱主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文明旅游我先行,优质旅游我做主”,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济南市3•15旅游消费维权咨询公益活动在明府城百花洲举行,该活动连同现场启动的“济南

“文明旅游我先行,优质旅游我做主”,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济南市3•15旅游消费维权咨询公益活动在明府城百花洲举行,该活动连同现场启动的“济南旅游啄木鸟鹰眼计划”一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撑起了“旅游保护伞”。此外,以“文明游园礼让游客”为主题的“一湖一环”志愿服务行动也正式启动。

旅游企业“集体发声”,打造优质旅游

“不捆绑销售两条线路以上的旅游套餐产品……如出现违法违规销售旅游套餐、发行预付卡、收到出境游保证金等违法行动,愿接受相关部门顶格处罚,并对利益受损游客给予加倍赔偿”,在活动现场,济南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负责人当众宣读了《旅行社规范经营责任承诺书》,包括交运旅游、银座旅游等在内的旅行社企业在承诺书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为了贯彻落实全省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会议精神,也在现场发布了《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规范的倡议书》,倡议书包含七项具体内容,涉及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以及服务标准化问题,呼吁我市旅游饭店“以创新精神来弘扬中国服务,为宾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全国旅游工作大会上指出我国旅游“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正式提出实施“中国优质旅游”品牌战略,为此,济南市旅发委也明确提出“推动旅游从高速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的工作部署,无论是旅行社承诺规范经营,还是旅游饭店着力提高服务质量,都将进一步优化我市旅游发展环境,为优质旅游发展提供产业力量的支撑。

此外,根据年初国家旅游局部署,今年全国旅游市场将推进“鹰眼计划”,精准锁定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重点问题和目标,实施精准打击、精准治理。为此,市旅发委依托济南旅游啄木鸟正式启动“济南旅游啄木鸟鹰眼计划巡访团”,通过济南旅游啄木鸟开展全行业、地毯式的大明查、大暗访活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和广大旅行社、旅游饭店、景区等旅游企业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向着“优质旅游美好生活”目标不断迈进。

“一湖一环”志愿服务有了两支“主力军”

今年2月份以来,“一湖一环”夜景亮化工程,不仅扮靓了泉城的夜空,更是吹响济南市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迈进的号角,成千上万的市民、游客徜徉在护城河岸、大明湖畔,“泉城夜宴”人气直升的同时,旅游秩序维护、游客咨询解答、文明旅游引导等问题也急需解决。在315旅游消费维权公益活动现场,市旅发委依托济南市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和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团队,正式启动“一湖一环”志愿服务行动,向两支志愿团队分别授“一湖一环旅游志愿服务队”和“一湖一环旅游啄木鸟巡访队”活动旗。

据了解,这两支志愿服务队是我市首批围绕“一湖一环”成立的专项志愿服务团队。在接下来的“一湖一环”和“明湖秀”运营时间内,旅游志愿服务队和啄木鸟巡访队,将在“一湖一环”区域围绕“文明游园礼让游客”主题提供志愿服务、维护交通旅游秩序、监督服务质量、引导文明旅游,让济南的夜空更亮,请泉城的风景更美。

[责任编辑:刘露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