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这几地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0日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德州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0日零时!临沂集中供暖20日结束好消息来了,下面这些地市要延长供暖了!济南:延长至3月20日零时就在刚刚,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济南市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

原标题:济南、德州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0日零时!临沂集中供暖20日结束

好消息来了,下面这些地市要延长供暖了!

济南:延长至3月20日零时

就在刚刚,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济南市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0日零时。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依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的有关规定,2017年—2018年采暖季延期至2018年3月20日零时,延期供热不再向用户另外收费。

德州:中心城区延长至3月20日零时

昨日,德州市中心城区供热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延长供热时间的通知》,德州市中心城区2017—2018年采暖季延长5天时间,至3月20日0时结束。

临沂:集中供暖20日结束

临沂一直实行看天停暖政策,如果在3月20日前后出现大幅降温或极寒天气时,根据供热主管部门的要求,会适时调整供暖时间,今年也不例外。近几年在供暖季结束前后,出现过受大幅降温或极寒天气影响而延长供暖的情况,如2013年受冷空气影响,供暖季延长至3月22日;2014年供暖季持续至3月24日。

停暖后家中暖气该注意啥?

停暖后暖气该如何保养呢?从热力部门了解到,供暖停止后居民应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做好供热设施的清洁工作。经过一个采暖季,暖气片、管道表面不免有污物附着,应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对顽固污渍可用洗涤剂、肥皂水等进行清洁,然后再用清水抹布擦干净,不可以用有强腐蚀性溶液,也不能用尖锐锋利的物品刮擦,以免损伤暖气片表面涂层。

2.检查暖气片、管路是否漏水。停暖后,供热设施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建议停暖后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尽早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根据往年检修经验来看,供热管道、暖气跑风等处悬挂重物是造成渗漏的重要原因,大家应该多注意。

3.及时更换出现锈蚀、漏水等问题的采暖设施。停暖后,除做好正常的检查工作外,还要对采暖期出现过问题并只是做简单处理的设施进行更换。如因漏水打过卡子的管道、厕所中锈蚀严重的管道、排气不畅的暖气跑风,特别是关闭不严密的入户主阀门和暖气片的进、出口阀门。检查家中是否有表面变形严重、式样老旧等还在将就使用的暖气片,如有上述情况必须更换,以免采暖季出现问题时,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