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雨大风一起来 山东15日起局地降温超14℃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山东的温暖仍将继续,但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来袭,山东气温将急转直下,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降雨和大风明天也要一起来~

原标题:山东明起局地降温超14℃,降雨和大风跟着一起来!济南暂无延长供暖通知

今天,山东的温暖仍将继续,但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来袭,山东气温将急转直下,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降雨和大风明天也要一起来~

山东省气象台于3月14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转北风3级。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鲁东南地区局地有小雨,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济南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6℃,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将只有7℃,累计降幅可达19℃。不仅是最高气温,最低气温的下降也将非常显著,从春天秒回冬天。

未来两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阴,大部地区夜间有阵雨,南风夜间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27℃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大部地区有阵雨,北风4~5级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市区及其它县区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

济南的春天气温很不稳定,在每年供暖期结束时,几乎都会遇到“倒春寒”现象。对此,《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中规定,济南市可根据气候变化,济南市政府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并向社会公告。

13日下午,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接到停暖时间延长的通知。以此来看,这个供暖季济南或按法定时间停暖。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