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凡人善举!快递小哥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相助


来源:齐鲁网

近日,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倒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援助之手。

原标题: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齐鲁网济南3月13日讯 近日,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倒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援助之手。

记者了解到,这辆公交车是K91路,在K9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八里桥站,见到了赵辉。

0102.JPG

因为太重,快递小哥自己很难扶起三轮车,只得把快递一件件的卸下来。赵辉说,“因为车比较沉,他一个人翻不起来,我去过去告诉他你别卸了,咱俩合力给你搬起来就是了。”

但是因为三轮车装着快递比较重,突然往后倒。“正好这时来了个大爷,他是上91路车,看我推不动了,他也帮了忙,最后我们一起把歪倒的电动三轮车推到平地上。”赵辉说。

在采访赵辉的过程中,督办员了解到,他2017年才到这个岗位上工作,还是个新人,而对于下车帮快递小哥,他觉得这算不了什么。“当时他也在工作中,送快递,心里肯定挺着急的,我觉得举手之劳,又不耽误时间,全程也就一两分钟的事儿。”赵辉说。

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二队车队书记魏兆巍告诉记者,公交公司是比较支持驾驶员做这种好人好事的,助人为乐的事情也不少,但往往当时公交车上还有很多乘客,他也非常感谢乘客对驾驶员的理解和支持。

“好多好人好事都是突发的,可能驾驶员出于本能,想第一时间给需要的人帮助,有时候会忽略了给乘客说一声,但是当所有车上的乘客看到驾驶员所做的都是好人好事的时候,多数乘客都是表示理解的。” 魏兆巍说。

编后:从公交车驾驶员下车,扶车,推车再到上车,前后不过2分钟的时间,司机和乘客对于这一善举都觉得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快递小哥而言,则是帮了大忙。突发的情况下,在马路边上演的这一暖心举动,让济南的春天也更加温暖了。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