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启动“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 打造好莱坞标准影视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文创50条”出台后第一个落地的影视基地项目,静安明珠影视城将丰富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功能,进一步完善上海影视全产业链布局。

上海启动“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打造好莱坞标准影视基地

3月12日,“海视界—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正式启动。官方供图

原标题:上海启动“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 打造好莱坞标准影视基地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王笈)   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12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海视界—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将对标好莱坞打造上海城区技术最先进、服务最优良、最具前瞻性的影视产业综合体。

静安明珠影视城紧邻上海市中心,计划建设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将对标全球顶尖电影工业化标准体系,新建以摄影棚、后期制作公司、制景车间为主的核心产业区。根据规划,影视城将致力培育影视传媒、数字内容、创意设计三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文化金融、休闲文化旅游两大衍生产业,以符合现代办公、商务及人才公寓需求的多元化经营模式吸引高端人才聚集。

“这将是具备世界一流专业水准的影视内容生产制作集聚区,SMG多年来在影视娱乐领域积累的资源与能力将会持续带动项目发展。”SMG董事长王建军说。

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表示,全区各方面都将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要素集聚、推出精品力作。

近年来,上海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利好、成效显著。2014年,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影视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上海电影发展的若干政策》,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建设全面推进;2017年底,上海出台“文创50条”,规划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将影视产业作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着力点,焕发中国电影发祥地新活力。

作为“文创50条”出台后第一个落地的影视基地项目,静安明珠影视城将丰富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功能,进一步完善上海影视全产业链布局。

静安明珠影视城预计到2022年建成试运营。(完)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