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春节期间到火车站开展健康保护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春运期间,为让返乡旅客过上一个健康幸福的春节,潍坊市人民医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潍坊火车站候车厅开展“保春运·健康行”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旅客提

春运期间,为让返乡旅客过上一个健康幸福的春节,潍坊市人民医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潍坊火车站候车厅开展“保春运·健康行”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医疗常识宣讲及感冒、发热、咳嗽、腹泻、晕车、外伤等常见疾患的诊疗。

大年初五,潍坊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按时到达潍坊火车站为旅客们进行健康咨询和疾病诊查。中午12:30分左右,火车站候车大厅一名40岁左右男子突然出现大汗淋漓、眩晕,志愿者们立即来到中年男子身边为他进行生命体征监测,示:BP186/139mmHg、P138次/分、SPO288%,立即给予患者速效救心丸5粒舌下含化后送至潍坊市人民医院驻车站救护车,进行吸氧、心电图监测,硝苯地平缓释片20mg舌下含化。相关检查示该男子患有冠心病、高侧性缺血、窦性心动过速,建议入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该男子对潍坊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就在此时,车站值班人员告知我们一列青岛开往济南即将进站的列车上有一名1岁半儿童不慎被行李箱砸伤左下肢,志愿者们立即赶到列车门口将受伤的孩子带到救护车,经详细体检,无明显异常,嘱咐家长可在到达终点站后进行影像学检查确诊,并协助车站人员将患儿及家长送上列车。

潍坊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已连续开展三期“保春运·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送温暖、送健康,医路有我,平安回家!”这是广大医务志愿者的心愿。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