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文明创建工作结硕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文明创建是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工作的重头戏。医院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被市文明办授予“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高度重视,明确责

文明创建是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工作的重头戏。医院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被市文明办授予“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潍坊市人民医院将创建工作纳入医院年度工作意见,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牵头,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医院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对创建工作的组织、推进、考核等各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把创建活动与“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实现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靠上抓的齐抓共管局面,从组织上确保了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序有效推进。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对照我市《文明单位考评标准》,逐条解读,明确分工和责任,将创建任务分解到各职能科室。严抓材料申报。对各科室联络员每月收集上报的文明创建工作材料进行整理提炼、逐条审核,按规定格式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上传至市动态管理系统中。2017年,潍坊市人民医院共上传党建廉政、道德作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文化宣传等申报材料100余条,上报材料的数量、质量获市文明办充分肯定。

党建引领,政治保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等制度。2017年,潍坊市人民医院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总支、支部集中学习400余次,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上级党校培训学习;撰写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典型案例文章两篇,积极申报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和政治关爱之家。坚持民主集中制,实现科学民主决策。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党员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对支部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层层廉政谈话,开展廉医巡查,组织领导干部到潍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积极参加“党风政风热线”,开展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定期召开职代会,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多措并举,全面创建

潍坊市人民医院立足行业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门诊大厅、住院部前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提高干部职工修养。组织为2012~2015年共649名“潍坊好人”进行免费查体,使先模群体切实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评选了20名“最美员工”并在元旦晚会进行表彰颁奖,积极选树“潍坊好人之星”陶艳丽、“潍坊好人”庞军涛,其中陶艳丽被市委宣传部作为“全市重大典型”进行宣传,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组织了知识答题、跳绳比赛、球类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陶冶了干部职工情操;建设模范“职工之家”,开展“送温暖”活动,探望住院职工20多人次,帮扶困难家庭17户;组织下乡义诊、送医进社区、免费健康宣教3000余次,为4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查体和健康咨询;523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2万毫升;3253名职工参与“爱心一日捐”活动,捐款额达25万元;积极参加“礼让斑马线”活动,发放公益车贴近2000张;潍坊市人民医院“推进门诊预约诊疗,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服务项目,荣获市直事业单位优质服务项目一等奖,优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下步,潍坊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保持文明创建的良好势头,认真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医院实际,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