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2月9日下午,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同志主持会议,院长董光同志和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

 

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2月9日下午,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同志主持会议,院长董光同志和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书记、副主任李长祥同志,市卫生计生委党建办主任、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进国同志出席了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围绕主题,结合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四个城市”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各自分管的工作,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相关通知精神,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6个方面15个问题。同时,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6个方面的问题制定的12项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卢洪凯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去年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逐一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6个方面问题,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点到要害、戳到“麻骨”,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分析查摆,找准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卢洪凯同志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担当造就新作为。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坚持五个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内涵,推进医院集团化建设,落实分级诊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长祥同志代表委党委作了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到位,批评意见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时刻维护党的权威。二要聚焦核心任务。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医院各项工作,要保持“百年名院”在群众中的品牌信誉,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三要形成“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植、弘扬先进典型,加强廉政、廉医建设,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促进医院为“健康潍坊”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